日期查询:2021年09月29日

锦绣太原城 菊颂百年史

  本报记者 郭丽菲 文/图
  
   9月28日,太原市第三十一届菊花展览开展。展览以“锦绣太原城、菊颂百年史”为主题,以新时代美好生活为契机,突出展示了菊花文化给市民带来的幸福生活,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
   本届菊展主会场设在太原市双塔公园,分会场在太原市迎泽公园和太原植物园。
   双塔公园以北门广场为中心,多种形式布展,分为室外景点展区、精品菊展区、悬崖菊展区。其中,室外景点展区包括立体景观花坛10组、菊花花园花境造景6组。
   “龙城菊韵”主题花坛以中国结和菊花为主要元素,以漏窗为背景,周围点缀云朵花纹。北门戏台前的立体花坛主题为 “传承”,意在传承中国戏曲文化,突出太原文化魅力,花坛以晋剧脸谱、“晋”字为主景,通过介绍晋剧五大行“红、黑、生、旦、丑”,传承晋剧文化精神,展现山西历史文化。
   此外,还有以彩虹和中国共产党党徽为主景,嵌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字样的花坛,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在更高起点上续写辉煌的决心。
   迎泽公园设置插花艺术与组合盆栽展区、艺菊造型展区,配以新媒体艺术展、艺术摄影大赛、讲菊等活动,诠释市花菊花的灵动之美,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太原植物园布置了5个板块,分别为“丰富多彩”“烂漫花桥““晋城古韵““似水年华““色彩斑斓”,力求呈现出菊花的品种、实物与盆景的观赏、实用价值、菊花绘画艺术和戏曲表现以及菊纹图案在家居、器皿、服饰纺品等装饰方面的运用。
   此外,在五一广场摆放的4组立体景观花坛,烘托国庆的喜庆氛围,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美好祝愿。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