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忻州制定今年工作目标

  本报记者 陈晓平 文/图
  
   日前,忻州市委平安忻州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工作会议举行,对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今年工作作出总体安排。
   会上,忻州市教育工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等相关单位的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先后发言,对去年工作进行了交流。从整体情况看,过去一年,全市各成员单位群策群力、扎实工作,忻州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整体向好,青少年群体法治素养明显提升,成长环境明显改善,重点青少年群体也得到了有效关爱帮扶,全市建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总体成效明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平安忻州建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2021年工作要点》。
   按照市委平安忻州建设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忻州团市委书记刘江结合会议的主要内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新形势下做好预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法治宣传、严厉打击涉未违法犯罪、营造良好成长环境,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做好新形势下预青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不断完善履职机制,加强部门配合,切实形成做好新形势下预青工作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会议强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是市委赋予我们的重要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平安忻州建设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强化推进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着力打造具有忻州特色的预青工作品牌,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忻州、保障忻州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