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走进田间地头 感受“粒粒皆辛苦”

  本报记者 庞勇
  
   7月31日,“青春兴晋”大学生 “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朔州怀仁市开展,怀仁团市委工作人员带领返乡大学生,在龙首山种植基地和海北头葡萄园开展实践活动。
   怀仁市绿豆种植面积达10万亩,占全县农作物播种面积的13.7%,年产优质绿豆达2500多万公斤,为农民创收1.25亿元,有着“中国绿豆之乡”的美誉。
   在田间地头,大学生见到了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在他们的指导下,大家了解了各种农作物的生长习性,并学习农作物播种、培育及收获等环节的相关知识。大家还在谷子地里清除杂草,体验种植的乐趣与不易,更明白了 “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在参观葡萄园、蔬果园的过程中,大家了解了种植果蔬的过程和相关知识,品尝了新鲜的果实,开启了从田间到舌尖的旅程。
   “青春兴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大学生充分了解了怀仁的区位优势,还鼓励他们立功于家乡、建业于田野。

5%B9%B4%E6%8A%A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