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100余名阳泉籍大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成长

  本报记者 孟存田
  
   近日,阳泉团市委组织开展了2021年“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面试工作,对报名参加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暑期社会实践的100余名大学生进行岗前培训、面试培训、签订承诺书并确定实践岗位。大学生奔赴到阳泉市各单位开展实践工作,在实践中学习成长,在实践中了解家乡,在实践中感受乡情故土。
   按照团省委《关于开展2021年“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工作安排,阳泉团市委坚持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按照“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原则,于6月中旬通过“阳泉青年”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报名公告和报名链接,广泛邀请省内外本科院校的阳泉籍优秀大学生通过网上“创青春”平台报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实践时长为1至2个月,共发布159个实践岗位,有534人进行报名。
   就读于太原师范学院的刘佳敏目前在阳泉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实践,谈及实践收获,她说:“在不同的课堂上,老师们不同的讲课方式,给予我很多启发,也带给我很多教学经验。尤其是参加彩虹班实践活动,让我懂得学习知识,要多思考、勤实践。”
   “很高兴能在暑期助力困境儿童发展,学长学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我。”太原师范学院的杨蕾说,“如何讲好一节课、写好一份教案,如何积极调动学生情绪、管理课堂秩序……这些问题都不再是纸上谈兵,也让我直面担任一名教师所要肩负的责任。在接下来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我会继续从各方面充实自己,争取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参与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带给中国传媒大学大二学生古浥最大的感触是,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她和其他伙伴用青春活力感染带动了救护中心的孩子们,给他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累点也无妨。我希望更多人加入我们当中,用所学知识帮助这些孩子。”古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