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29日
忻州

报党恩强国志 践行青春誓言

  本报记者 陈晓平
  
   近日,忻州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市少工委联合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贯彻落实市委和团省委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忻州团市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企事业单位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省、市“两优一先”青年代表,省、市“两红两优”代表,青联委员代表,新兴社会组织青年代表,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2020年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市中医院康复科魏艳霞,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省青联委员、忻州一中团委书记朱晓瑜,优秀辅导员、忻州市长征小学大队辅导员王艳青,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山西省五四奖章获得者、定襄县河边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丹,省优秀团干部、忻州三中团委书记焦秀峰,忻州市消防志愿者协会贾倩,忻州一中校团委成员、忻州一中学生张立业,全市新时代好少年、市七一路小学少先队员董若水等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朱晓瑜在座谈会上说:“作为一名青联委员,特别是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带着情怀,引导学生报党恩、爱国情、强国志,力争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忻州教育提质、学校办学提升、学生成长成才贡献更大的力量。”
   参加过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魏艳霞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救死扶伤。做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奋斗终身。
   座谈会最后,忻州团市委书记刘江表示,全市团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全市各级团组织、青联、少先队组织要按照市委、团省委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市青少年在“学思践悟行”上下功夫,为忻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