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29日

“四轮驱动”践行“我为青年办实事”承诺

  近日,宁夏固原团市委以“我为青年办实事”为抓手,整合资源,精准施策,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把青年发展中的“问题清单”变成成长成才的“幸福账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落实。
   精准保障心理健康。固原团市委开展 “阳光照心间·健康伴成长”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30余场次,覆盖青少年5000人。中高考期间,以“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中高考减压活动。
   多元服务就业创业。在海堡社区、东关社区、粉笔教育、华图教育、古雁书苑设立青年自习室,满足公考青年对免费自习室的需求;组织50名电商青年人才赴杭州考察学习电商工作,提升青年电商人才就业创业能力。
   聚焦推动成长成才。为改善困起境儿童成长环境,固原团市委发起“快乐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为困境儿童群体提供居室改造、牵手结对、持续关爱服务,目前共募集爱心资金15万元;“六一”期间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暨特需关爱青少年慰问活动,为50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及特需关爱青少年每人发放价值200元的成长关爱礼包;在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原州区海堡社区、隆德县红崖社区开展留守儿童课业辅导、青少年维权和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帮助社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3·5学雷锋日”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青春志愿行·奋进新征程”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市县联动开展第十届“圆梦六月·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学子做好服务工作;联合县(区)团委开展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据中国青年网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