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18日

残联入户走访 爱心服务暖人心

  本报记者 郭丽菲
  
   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残联工作人员来到困难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口罩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让寒冷冬日充满融融暖意。
   残联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赵志玲、张海英、霍成秀、郝悦、梁晋生家中,每到一户,都详细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康复需求和保障等各方面的需求,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家住敦化坊铁路小区的梁师傅在接受此次慰问时,送上一份感谢信:感谢残联给予生活上的帮助及方便,从提供生活照料的托养服务,到帮助脑梗后遗症的他进行康复指导服务,以及和爱人共同参加的文体活动,都是党和政府为残疾人朋友群体提供的免费服务,是扎扎实实办好事、办实事。
   对此,杏花岭区残联理事长张冬梅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收集残疾人朋友的声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制定更接地气,贴近残疾人需求的工作计划及方案,在送关怀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对贫困残疾人的兜底保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
   据悉,目前杏花岭区走访慰问服务已全面启动,接下来将继续对200余户残疾人托养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同时,为100余户残疾人家庭送去证件照和装裱好的全家福,为200余名困难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发放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