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18日

对标对表推进统一戒毒模式建设工作

  本报记者 田璐 通讯员 王玉栋
  
   近日,下寨强制隔离戒毒所认真落实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关于做好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考核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标对表验收标准,以全系统“示范所”为创建目标,持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履行政治责任,强化统一组织领导。该所召开统一模式验收动员部署会、自查整改会、工作专班会,层层传达司法部戒毒局统一模式考核验收工作精神,把全体民警的思想认识统一到考核验收工作上来。建立由“一把手”亲自挂帅、分管领导抓牵头协调、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确保上下协同、高效运行,紧扣司法部戒毒局考核验收时间节点,部署场所重点工作。
   聚焦中心任务,抓好查漏补缺工作。全所抽调业务能力骨干,组成预验收考核组。严格对照司法部戒毒局全国统一模式考核细则,聚焦场所安全六大任务等细则要求,结合实际细化执行标准。明确提出“高质量、高标准、高得分”的迎检要求和“听、看、查、验、汇总、反馈”六步工作法,明确各项重点环节,帮助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好预验收工作。
   加强整改落实,提升运行质量和效果。预验收考核结束后,该所召开了专题党委会,听取预验收情况汇报,拟定问题整改措施。同时,积极创新工作机制,适时组织各部门工作专班进行互查互检,打造高质量运行的示范单位,展现山西司法戒毒工作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