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06日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 献爱心送温暖

  本报记者 王跃 文/图
  
   1月4日,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吕梁团市委、吕梁市青年联合会携手吕梁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共同走访慰问了离石区的一级伤残女孩李超,为她送去了御寒衣物和学习生活用品。
   “大家……好!……新年……快乐,……谢谢……你们!”看着众人走进屋,李超激动地站了起来,热情打起了招呼。
   “李超,恢复的很棒,精气神也挺好,还越长越俊了。”吕梁团市委书记王芳明显感觉到眼前的折翼女孩这些日子有了很大变化。回想起初次见面时,李超用1分30秒艰难读完76个字入团誓词的情景,王芳依旧感触颇深。
   17年前,年仅7岁的李超突遇交通事故,连续住院长达241天。17年间,生活无法自理的她,在姥姥姥爷的悉心照料下,不放弃生活、不抛弃未来,顽强地和命运抗争。她不仅借助器械具备了基本的行走能力,还在姥姥的帮助下学习古诗、读小学课文,学数学基础知识,学会了简单的绘画和手工制作。尽管吃力,但她还是顽强学习,康复水平远超医学预期。
   错失上学和入队机会的李超,急切地想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服务青年,一个也不能少。2020年4月28日,吕梁团市委、市青联联合吕梁市“9·9”爱心公益协会,专门为李超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入团仪式,满足了她朴素而美好的愿望。
   此次走访慰问中,王芳提前向李超和她的家人送上农历辛丑牛年的祝福,勉励她自立自强、顽强拼搏、勇敢追梦。吕梁市青联委员、吕梁新闻综合广播总监渠淑芳承诺,一定尽己所能,努力为李超助力,为她的家人分忧。
   走访慰问中,吕梁团市委、吕梁市青联一行还了解了李超的学习生活情况及目前的主要困难,鼓励她和家人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自立自强。
   此次走访慰问是吕梁团市委“小善大爱”公益活动之一,旨在整合社会资源,帮助全市困境青少年解决生产、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全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爱护。

; Android 13; P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