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06日

今年共青团工作 太原万柏林区这样做

  本报记者 陈彤
  
   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当好桥梁纽带,服务青年成长成才……2020年,太原市万柏林团区委在团结带领该区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战线和领域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1月5日,记者从万柏林团区委了解到,2021年,团区委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通过加强万柏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等一些列具体举措,持续营造共青团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21年,面对新时期、新思想、新形势,万柏林团区委将积极贯彻落实“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努力提高共青团工作水平,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万柏林团区委将号召青年岗位建功,持续深化“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活动,动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同时,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做好优秀青年创业分享会、创业培训、致富带头人培训等工作。万柏林团区委还将鼓励青年创新创造,开展青少年创新大赛、科技作品竞赛等创新活动,形成鼓励青少年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等。
   此外,在2021年里,万柏林团区委将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推动实现“互联网+共青团”深度融合,继续深化 “我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传统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下来,万柏林团区委将加强管理团的组织、团的干部和团员队伍,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凝聚力;持续增强工作的韧劲和耐力,实打实的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把从严治团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实际成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向着既定目标砥砺奋进,在不断取得发展成效中增强信心汇聚力量,为实现文明开放富裕美丽万柏林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