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09日

忻州千辆客运车消防宣传行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末耀周
  
    11月6日,忻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忻州市汽车客运中心前广场举行了忻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暨“千辆客运车消防宣传行”活动启动仪式。忻州市副市长武宪堂出席仪式并讲话。
   现场,忻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责任人介绍了2020年忻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计划;宣读了“忻州市2020年度最美消防志愿者”名单;为获奖消防志愿者代表颁奖;重点单位代表上台领取支队原创的警示教育光盘和宣传海报。
   现场,消防宣传员为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解答市民有关消防方面的疑问,并通过消防逃生堡现场体验、消防灭火防护服现场穿戴体验,让市民全方位了解消防的魅力。此外,消防指战员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性能参数和应用场景。
   在此期间,出租车方队、美团骑手方队还携带消防宣传资料组成了宣传队伍,进行了流动宣传。据统计,此次“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购物袋400余个,钥匙扣、抽纸、手机指环等宣传品600余份,宣传效果良好。
   下一步,忻州消防支队还将按照“个十百千万亿”的活动总体规划,围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这一主题,开展火灾隐患曝光、消防宣传“十进”、百场大培训、百次大开放、百家大宣传、发放千张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光盘、万份海报“话”消防、万元奖品“答”消防、万人线上学消防等系列活动,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地观摩、参与消防的平台和更加全面地了解、认识消防的机会,进一步掀起“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真正让关注消防安全成为一种全民生活习惯,让参与消防宣传成为一种全民行动自觉,让热爱消防公益成为一种全民新风尚。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