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09日
坚持高质量发展

中国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11月3日,中国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分公司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高远务实的时代擘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侧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至九篇章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结合公司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发言交流。
   一、新领域、新模式业务发展思路。
   一是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基本点。二是正确理解和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注重处理好统和分、优化和协同之间的关系。三是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要求,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四是正确理解和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是思想的开放要跟上发展的历史潮流。
   当前,保险行业也在整体的经济环境下发生着深刻而深远的变化。为我们在企业改革进程中,如何去思考、如何去行动带来方向性的指引,具有强大的理论指导意义。需要我们在工作中不断思考和实践。
   二、如何有效发挥风险防控职能和纪委监督执纪责任。
   一是坚持纪委监督执纪不放松,深入运用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为公司经营发展提供保障。二是紧抓风控合规不动摇,优化风险防控机制。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深刻把握各领域风险规律,强化全局观念,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
   要以提高公司经营效益为中心,提升风险预判能力,强化风险管控责任,把实现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目标落实到个人工作中,将各项风险管理要求落实、细化在具体的经营管理及日常行动中,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推动公司形成“守底线、重合规、讲尽责”的风险文化。
   三、如何做到团体中心有效益经营,高质量发展。
   团体中心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坚定“大非车发展战略”为核心方向不动摇。团体中心作为公司大非车业务发展的主阵地,就必须坚持大非车发展战略的核心方向不动摇。
   高质量发展是业务增速与品质的协调,是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的平衡,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坚持高质量发展就要敢于担当、敢于改变、敢于创新,敢于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最后,会议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的经济环境给公司经营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这要求我们必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改革越到深处越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增强合规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勇于改变,敢于创新,助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n/shtml/sxqnb/20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