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09日
综改区驻长三角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联络处挂牌

搭建合作框架推动企业发展

  本报记者 郭丽菲
  
   11月5日,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驻长三角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联络处在上海浦东新区正式挂牌。
   为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山西综改示范区先后在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长三角设立经济合作联络处,有效促进转型综改,广泛开展经济合作。驻长三角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联络处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背景下设立,将促进区域合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科技创业中心、上海技术交易所、上海国盛等平台开展合作,积极打通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资源,参与由上海科创中心咏归基金发起的科创共同体基金,并在落地时配置山西综改示范区“六新”科创专项基金。
   联络处还将充分依托山西金控、上海万方在长三角的业务生态圈以及二十多年来的资本实践,借力扩大开放、加快发展,在资本市场上走出去、让产业项目引进来。同时,与山西金控协同成立山西综改示范区上海科创中心,背靠示范区政策环境、发挥山西金控金融优势与生态资源,服务山西综改示范区招商引资工作,探索新的区域合作模式。
   揭牌仪式上,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艾凌宇表示,示范区驻长三角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联络处的成立意义重大,相信联络处可以将长三角资源与示范区进行紧密对接,打造成示范区的会客厅与宣传处,系统化、机制化、有效化地建立渠道与链接,建立产业、人才和资本的纽带和突破口,形成生态平台,搭建起全面合作的框架,通过资本、资金导入,推动科创企业发展和地方产业发展。

%E8%A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