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09日

第三届中国通用航空双创赛本月下旬启动

明年5月在太原收官
  本报记者 郭丽菲
  
   11月6日,省发改委、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综改示范区就共同承办第三届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座谈。据悉,第三届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拟于11月下旬在北京正式启动,跨年延续,明年5月在太原收官。
   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的全国性“双创”赛事活动,也是一个专业权威、开放高效、全要素汇聚的产业创新发展平台,以发现最具潜力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重大突破性技术为目标,致力于建设独具特色的航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助力地方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中国航空产业发展。
   会议对本届大赛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认为,山西是通用航空业创业投资的热土,有传统、有基础、有条件,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建通航示范强省,拓转型发展新空”的宏伟目标以及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为通用航空业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此次大赛在山西举办,为山西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创造了良好氛围。可以借助这个契机,充分运用本次大赛对于航空产业的集聚效应,围绕产业发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山西通用航空企业的发展壮大。同时,通过大赛使更多通用航空领域的优秀人才留在山西、先进技术用在山西、优质项目落户山西,助力我省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国航空产业发展作出山西贡献。与会人员就承办大赛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大赛组委会副主席董良简要介绍了山西综改示范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赛事的举办对于山西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意义重大。作为承办方之一,山西综改示范区将全力以赴。同时,将为区内通用航空企业做好对接,助力企业把握机遇、积极参与。希望通过这次大赛,有更多的通用航空项目、基金落户示范区,有更多的通用航空企业来示范区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