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0月01日

平顺青年比拼脱贫攻坚好项目

  本报记者 刘琴
  
   9月24日至25日,由中共平顺县委组织部主办、共青团平顺县委和浙江讯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首届平顺县青年人才脱贫攻坚创业大赛决赛,在长治广播电视总台一楼演播大厅录制。
   大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实行分组竞赛、分组评奖。经过宣传报名、初赛角逐,两个组58个项目中,21个项目入围决赛。比赛以PPT路演形式进行,每个项目选派一位代表参赛。选手到达演播厅后在签到处签到、抽签,由工作人员按照抽签顺序安排竞赛。
   决赛现场,各参赛项目选手通过PPT演示形式对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评委针对项目进行提问及点评,并依据项目的创新性、成长性、带动性和现场表现进行评分。
   参赛项目得分的详细情况随时在比赛成绩展示牌上公布,“青羊里品牌打造”和“无刺花椒的推广”两个项目分别获得初创组和成长组一等奖。
   赛事邀请到长治市科技局副局长赵斌录,山西易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治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建红,山西万月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利斌,海鸥双创基地、海鸥众创空间总经理安海鸿,长治技师学院职业指导高级讲师何月霞5人担任本次大赛决赛评委。
   评委团表示,本次比赛入围的项目总体质量较好,涉及的范围广泛,涵盖了文化创意、环保节能、中药材、旅游、电商新媒体发展、民宿康养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示了平顺产业扶贫的成果和平顺青年创新开拓的精神面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