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0月01日

企业青年夜校话安全

  本报记者 毛明辉 通讯员 耿泽琛
  
   9月29日,记者获悉,晋煤集团华昱公司团委为深入践行公司安全理念,抓好青年安全素质提升,弘扬“大家庭安全文化”,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利用夜校的形式开展2020年青监岗员培训暨职工夜校讲座,来自基层各团支部青监岗员参加培训。
   青年监督岗的设置运行,旨在为企业开展符合实际需要、发挥监督职能、补充专业力量,是“华昱青年行”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体现。
   培训邀请晋煤集团公司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华昱公司安环部相关负责人讲课,分别围绕化工安全形势政策、安全生产四不伤害、安全生产二十四条铁律进行解读。通过事故案例简介说明危化品行业生产特点,同时告知广大青监岗员如何做好危化品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
   华昱公司团委负责人表示,青监岗工作是公司安全管理体系的有益补充,要充分认识到其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理论、技能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对自己负责、对工友安全负责的态度,在工作中坚持闭环管理,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下一处隐患,坚决杜绝“三违”行为,为公司“大家庭安全文化”建设和“三零”单位创建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