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25日

太原晋源区出资千万助力双创

  本报记者 陈彤
  
   “各类双创载体现有入孵企业近1000家,带动就业8500余人……”9月24日,太原市晋源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着该区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的基本情况。目前,该区已建立与省级、市级主管部门的常态化信息沟通机制,并设立了1000万元的双创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和鼓励创新创业。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区新增各类双创服务平台5个,同比增长50%,特别是科技创新平台收效明显。其中,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新型煤化工装置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山西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目前已拥有授权专利180项,其中发明专利30项,省部级成果奖26项,为广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全链条服务提供了典范。
   此外,该区还有三个众创空间全部通过了省科技厅认定,入驻企业数量已达108家,新增入驻企业33家,新增入驻企业增长比例达44%,获得太原市推动科技创业孵化体系提质增效补助30万元,为入驻企业提供注册、法律、财务、人力资源、投资对接及技术支撑等服务达215场次。
   不仅如此,该区在实施科技企业“双培育”行动计划中,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增加至38个,同比增长34%。专利申请量达61件,同比增长4.9%;对民营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和倾斜支持,科技成果转化91项,同比增长17.5%;帮助近20家企业申报项目,截至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获得市级补助1000余万元。

x=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