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25日

警营开放日感受零距离

  本报记者 陈彤
  
   为进一步深化警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日前,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举办了主题为“走进执法规范全流程、公平公正在身边”的警营开放日活动, 邀请迎泽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辖区群众代表50余人走进警营。
   其间,代表们实地参观了集一体化、智能化、规范化、合成化为一体的分局执法办案中心,近距离了解了新时代公安机关全流程、全闭环、全要素的规范化执法,观看了迎泽公安在执法规范化建设中取得的建设成果展示,听取了民警关于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现身说法。
   座谈会上,社会各界代表们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分局在全流程、全闭环、全要素的规范执法方面取得的成效,对新时期迎泽公安创新发展的成果给予好评,并结合各自的感悟和体会,就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亲身感受公安机关规范化执法全流程及山西公安便民利民的改革新举措。
   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是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内部监督向外部监督的有效延伸。今后,该分局将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