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21日

新手创业做电商导师培训送“干货”

  由忻州市河曲团县委、县青年创业联盟主办的2020年河曲县“青创10万+”电商创业培训班于9月19日在河曲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河曲团县委书记张东燕、团县委副书记田永春、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项目经理秦志强出席了此次培训会。50多名有创业意向的青年齐聚一堂,聆听创业故事,学习创业经验,聚焦创业资源,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本次培训内容设置了 《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解决方案》《百人网红培训基础1、基础2》等课程,内容涵盖直播的概念、直播的目的及直播如何提高交流技巧,引导广大创业青年进一步提升对互联网和网络直播基础知识的了解。
   会上,张东燕作了动员讲话,对全县“青创10万+”工作及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作了详细说明,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互相交流,真正在培训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并切实运用到实践中。
   随后,培训讲师孔宇霞为学员详细讲解了电商未来发展趋势,让在场的创业青年感受到了电商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创业契机,并请部分学员分享了自己的电商创业经历,与学员进行了经验的交流学习。
   理论培训结束后,学员还参观了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推广产品及直播间等,使学员对电商带货有了更清晰直观的认识,做到了“导师理论+现场实践+经验交流”相结合。
   此次培训不仅为基层创业青年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创业人才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帮助广大创业青年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提升创业能力,挖掘创业渠道,提供创业平台,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永春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