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7日

主题党日 防空防灾体验馆里学技能

  本报记者 赵云云
  
   近日,希望出版社组织全体职工参观了防空防灾体验馆,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防空防灾知识和人防发展历史及建设成果,增强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提高了应急避灾逃生的能力。当天,党支部书记、社长孟绍勇,党支部副书记郭向华,副总编辑傅晓明,纪检委员刘志屏参加了活动。
   山西省防空防灾体验馆是国家现代化防空防灾宣传教育和技能训练基地,是人民群众参观学习防空防灾知识技能的平台,是提高自救互救防护能力的场所。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职工依次参观了空袭与防空厅、自然灾害厅、公共安全厅、救助与自救厅等,并进行了防空炮弹模拟演习,观看了4D灾难警示影片。最后,讲解员还为全体职工开展了现场模拟急救演练,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
   通过此次防空防灾体验馆之行,职工们了解了防空防灾知识和人防发展历史及建设成果,增强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提高了应急避灾逃生的能力,增加了在战时防空、平时防灾的心理适应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会把参观过程中的所见、所学、所思分享给朋友和家人,普及防空防灾等相关知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