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5日
吕梁会计学校学生马振利

不懈努力勇于探索收获成长

  本报记者 田凤凤
  
   军训标兵,意外成为班长,怀着懵懂之心进入学生会,打开了吕梁会计学校三年级学生马振利的一个新世界。
   从学习理论知识到参与志愿服务,马振利说:“有付出就总会有回报,你付出了时间,付出了努力,得到了经历,得到了锻炼,而这种经历与锻炼是你区别于他人的青春财富。”
  
  当选为班长
  
   每个新生必不可少的经历就是军训。在军训过程中,马振利认真的态度引起了教官的注意,被任命为体委,在军训结束后被评为“军训标兵”。同时,班主任任命她为班长。
   马振利表示:“我并不认为可以胜任这一职位,当时就向老师说明了这一情况。但老师说,没有尝试过就认为自己不行,那以后莫不是也要以这样的一个态度对待其他事情,让我先坚持一段时间,让同学们检验成果,我的班长生涯就此展开。”
   “在其位,谋其政”。一段时间的体验让她感受到了在这个职位上的不易,竟有些担心自己得不到同学们的认可,开始考虑是否可以在这个职位上做下去。但最终全票通过的票选结果让她坚定地走了下来。她说:“当时的心情难以用语言表达,犹豫还是激动我也分不清了。”
  
  进入学生会
  
   担任班长不久之后,出于工作的原因,她开始接触学校的团组织、学生会。她说:“当我还处于观望期时,老师告诉我,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许多事物的更新,学生会也会开始招新,我决心一试。”
   虽然是懵懂状态进入学生会,但是马振利一直以来认真的性格让她从不敷衍每件事情,她开始不断加强理论修养,认真上好思想道德课和时事报告课,认真完成三会两制一课,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类学习和活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不懈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她当选了社团联合会主席。
   这也开启了她的新世界,从小到回复微信的一句“谢谢”,大到策划全校的一场活动。她说:“只要愿意,你可以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有一种青春叫‘学生会’。”
  
  奉献中感悟
  
   那么多的活动中,让马振利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志愿服务活动。有一次志愿活动是清理街头小广告,开始时她怀着兴奋的心情出发,可是当接过铲刀,看到满街的小广告纸时,她开始怀疑人生了。不得不说,这很考验体力,正午的太阳十分耀眼,手中的铲刀不停地挥舞,头上的汗水不断地流。活动结束后,她说:“我头一次发现我们的城市被污染成这个样子,而这次的活动区域仅仅是这座城的小小一角,那么别的地方呢?别的城市呢?”
   她说:“不管做什么事,担什么职,我始终坚信,只要有意义就值得,值得付出、值得努力。”

oter"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