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5日
晋中市经纬中学校学生武玮杰

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彩

  本报记者 田凤凤
  
   提到晋中市经纬中学校学生武玮杰,总有一个词与她相伴——“第一”。多次联考成绩第一,各项竞赛成绩优异。她不仅成绩优秀,而且能文能武,在运动会上也不甘落后,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仅如此,她在学校中乐于助人,在生活中体贴家人,被评为2017年晋中市“自强自立美德少年”。
   业余时间,她徒步攀登黄山,游览名胜古迹,各大博物馆中更是留下了她的身影。生活中,她低碳环保、节俭惜福,不浪费每一滴水和每一粒米。她积极奉献爱心,为贫困山区的儿童捐出了许多书籍。她关心党和国家大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一名有信仰有知识的青年学生。
  
  在志愿服务中成长
  
   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武玮杰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那段日子里,她顶着骄阳,从早到晚在街头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力。
   “虽然很累,但内心却十分满足。‘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能为二青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感到非常自豪。”武玮杰说。
   她还表示,志愿服务既是付出,更是收获,将来还会积极参与,让青春在帮助他人、成就自己中绽放。
  
  在学习实践中前行
  
   在2017年美德少年的研学之旅中,武玮杰第一次离开家人,和众多优秀的青少年一起学习生活;第一次做课题研究,一起和组员查阅资料、汇报总结;第一次接触沙画,用生涩的技艺制作沙瓶……色彩纷呈的研学活动,使她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 “绝知此事要躬行”,以大自然为课堂,每一个人都是天赋异禀的学生。
   作为一名学联代表,武玮杰表示,一定会积极认真履行学联代表的职责,以学联的宗旨为指南,提升自我;积极参加学联的各项工作,带领周围同学,一起争取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青春,不仅意味着梦想,更意味着学习。唯有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更好地成长。青年的成长需要刻苦地磨砺,自觉投身于建设祖国的实践中,把学到的知识与之紧密结合起来,才能更快地成才。”武玮杰说。

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