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5日
稷山中学学生赵蕾

严于律己躬身实践服务同学

  本报记者 郭丽菲
  
   她为人谦逊,兴趣广泛;她勤勉好学,成绩优异;她阳光向上,乐于助人;她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她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学习的好榜样,她就是运城市稷山县稷山中学494班学生赵蕾。
  
  勤学善思
  
   从小学到中学,赵蕾就一直担任班干部,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积极参加校园组织的各项活动,注重体育锻炼,重视强身健体。在学习方面,她勤奋好学、善于思考,每次考试成绩都名列前茅。除了文化学习,她更重视思想上的学习,利用课余时间和放假期间认真学习相关理论著作,利用网络了解党史国史,感悟伟人风采,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肩负担当
  
   赵蕾高二加入校学生会,在征得校团委书记的同意后,设立广播站,负责为师生宣读国内外的重大时事政治及重大热点新闻;设立体育部,开展相关的体育活动,配合学校圆满完成了2019年县级运动会,并取得不错的成绩;设立文化部,向文史哲老师请教和学习,通过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栏、校园广播站的形式,把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给广大同学,比如唐诗宋词名篇选读、文化遗产名录介绍、近当代文学简介、伟人名作展示等,树立文化自信,为校园营造浓浓的文化氛围;设立考勤部,学习上、纪律上,她以身作则,并兼任广播站站长,早、中、晚三个重要节点与考勤部的同学提前 15分钟到达工作岗位,更好地服务师生。
   “一次次的磨砺,使我更加成熟干练。我将继续努力,总结经验,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让学生会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赵蕾深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还要不断完善自我,更好地肩负起一名青年学生的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