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5日
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荆文莲

 绽放青春展示山西青年之美

  本报记者 王丽娟
  
   荆文莲,“90后”小姑娘,从大学毕业到参加世界旅游小姐比赛,从进入山西电视台再转型到上海,她始终践行着新时代青年勇于拼搏的姿态,在奋斗的道路上从未停留和等待。
   2020年,荆文莲转行新媒体,再以绽放的青春展示山西青年之美、展示大美山西。
  
  努力站在世界的舞台
  
   2017年7月,全国高等院校推介展示会上,荆文莲作为山西师范大学代表队队员获得团体综合冠军,并被多家航空公司同时预订为准空姐,这也打开了她踏上世界舞台的通道。同年8月至10月,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在朔州市应县赛区海选,历时两个月,荆文莲获得中国区总冠军世界TOP15。
   “不论遇到多大的坎坷,我都没想过退缩。”荆文莲坚信,只要努力就会成功。当时,她在世界旅游小姐比赛训练时,脚部韧带严重拉伤,连走路都需要人搀扶。但是,她为了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盼,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强忍着巨痛走上舞台。没人看得出台上翩翩起舞的小姑娘,在灿烂笑容背后忍受着多大的痛苦,台下观众唯一可以看到的就是她脸上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淌,她硬是忍着巨痛完成了决赛的所有环节。
   天道酬勤,付出总有回报,当荆文莲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所有为梦想而付出的努力都变成了人间值得。
  
  全身心投入热爱的事业
  
   成绩的取得,让她赢得了众多橄榄枝。荆文莲成为山西电视台《文旅大发现》的主持人,跟着摄制组天南地北拍摄祖国的大好河山,为了能达到节目录制的最佳效果,每次她都会亲自去体验,有美食、有美景,也有危险。
   在一次外景点拍摄时,需感受峡谷漂流,不会游泳的荆文莲很怕水,但为了有更好的感受,她鼓起勇气坐上了橡皮艇。在峡谷漂流到一半时,橡皮艇意外触礁翻船了,她掉进了冰冷的河水里,救身衣也因冲击力太大从身上脱落。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摄像师将她拽了上来。虽然有惊无险,但还是在心里留下了阴影。
   “对一项事业的热爱,就应该全身心投入。”“遇险”之后的荆文莲依然坚持做好每一期节目。
   2020年,她看到新媒体领域未来的发展,觉得有更多机会适合自己去实现梦想。经过考虑,她辞掉了工作,独自闯荡上海。虽然工作得从头开始,有成果也有坎坷,但她不会退缩,会为了梦想拼搏。因为她是山西人,要展示山西青年之美,也要宣传大美山西。

"lin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