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5日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市分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薛万强

 用经历讲述奋斗者磅礴力量

  本报记者 王丽娟
  
   今年34岁的薛万强是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市分公司党政军分局副总经理,同时,也是公司党员创新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2020年5月,他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翻开薛万强的工作履历,满满的都是成绩。在十年的时间里,他突破一次次空白,创下了多个辉煌。他用自己的故事,讲述了新时代奋斗者的磅礴力量,用生命唱响嘹亮的“青春之歌”。
  
  拼技术 工作效率提升一倍
  
   24岁的薛万强迈进中国电信的大门后,从基础做起,一路拼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事业的热爱。
   2011年,中国电信启动了“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建设,薛万强也加入其中。他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和管理能力,完成了小店、迎泽、尖草坪、阳曲等地70多万户居民的光纤宽带建设工作。
   2014年,他承接了太原市1570条专线及电路的开通任务。之后,他带领团队深入细分建设流程,并完成了《IPRAN技术在大客户承载的应用》等3项创新工作,使工作效率提升了一倍。
   四年来,他带领团队共完成4G基站建设4223个,高层楼宇覆盖2100栋,实现了太原市6城区、4郊县、53个乡镇、956个行政村、132个景区及境内464公里高速、高铁、主要国道全覆盖,4G网络覆盖率达到98.3%。同时,他还带领团队完成了6个扶贫村的网络覆盖及国际马拉松等38次重大网络保障任务,为中国电信太原分公司高品质4G网络的快速发展和普遍服务奠定了基础。先后获得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精品网优秀奖、全国LTE网络评比第四名、全国省会城市LTE网络评比第一名、山西省优质信息通信工程项目金奖等殊荣。
  
  搞创新为公司节约八千余万
  
   薛万强勇于创新,完成了数十项创新成果,多项成果被评为先进案例,几项重点成果分别荣获山西电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创新银奖、山西省五小六化竞赛二等奖、山西省信息行业工会联合会五小六化成果一等奖等,并在全省推广应用,为公司节约资金八千多万。
   2019年,以薛万强为带头人成立了 “党员创新工作室”“薛万强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工作室。他带领团队每月进行技术培训交流,加强各专业融合。研究创新成果在技术、销售、服务实践中的应用,针对不足及时改进。他还通过授课培训、拜师学艺等形式开展交流、研讨等活动,做好传帮带工作,促进青年职工共同进步,弘扬工匠精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为了配合文明城市创建,他带领团队完成了300多条道路的线路改造,铺设光缆9900多条,里程将近20000公里,夜晚作业达500多天,宽带满意率居全城第一。

30"; dateM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