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5日
长治医学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副主任曹文君

三尺讲台甘洒热血铸就师魂

  本报记者 赵云云
  
   没日没夜的付出,使她晕倒住院。因心系学生,她毅然拔掉针管,忍着病痛,重新回到讲台之上。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的担当和责任,这个人就是长治医学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副主任曹文君。
   曹文君虽是一名年轻教师,但在教学过程中,她大胆创新,一次次跳出课本,追求教学方式的提升与创新。为了改善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她尝试采用了翻转式课堂教学,并带领教研室其他教师共同实施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教学,卓有成效。她指导学生申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了教育部的资助,并在指导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活动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她还带领学生参与了全国大学生医药数学建模大赛,从申请、组织培训到带队参赛,她都全程参与,见证了学生一点一滴的成长蜕变。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多年来,曹文君始终坚守初心,特别注重对自身学识和能力的提升,经常组织、参与各类学术交流研讨,勇于独辟蹊径,推陈出新。她坚持以人为本、为民众服务的原则,为广大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切实履行了作为公共卫生人员 “维护人民健康”的神圣职责。科学研究的道路枯燥而繁琐,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通宵查阅文献、修改标书、撰写论文……夜以继日的刻苦钻研,让她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受到了国内外同行学者的广泛关注,且首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也获得了资助。
   2015年,应台湾长庚科技大学的邀请,曹文君参与了博士后短期培训。2017年,年仅37岁的她破格晋升为教授,为了学生能写好毕业论文,自2016年以来,她坚持义务开办论文写作讲座,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曹文君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我为人师的信念;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我为人师的坐标;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更是我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春意悠悠,岁月如歌,她愿继续用一支粉笔谱写芳华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