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5日
大同湖东康复医院康复科主治医生李智华

辛酸委屈并行理解奉献同在

  本报记者 赵云云
  
   今年38岁的李智华是大同湖东康复医院康复科主治医生,从事医疗工作十多年来,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贫富、不论地位高低,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
   李智华的同事告诉记者,在康复治疗过程中,有些老人经常是又吐又拉,呕吐物和排泄物喷到脸上、溅到衣服上是常有的事,此时他都会主动帮助老人整理,从不嫌弃和躲避。康复工作节奏快,突发事件多,病人恢复欲望强,部分从重症转出的病人,没有家属在身边,他就主动充当双重角色,一边给病人诊治,一边带病人做检查。
   “康复科是医院的窗口,是众多患者功能康复的希望之地,在这里工作,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医院的形象。所以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时刻为病人着想,从检查到治疗,为患者精打细算。”李智华说,如遇远道而来的明确诊断,就给予及时治疗。康复科的工作病程较强,家属的心情有时会不耐烦和暴躁,时常会产生医患交流焦虑,在这种情况下,医务人员只有充分忍让,利用专业知识和交流技巧化解矛盾。
   “辛酸与委屈并行,理解与奉献同在。作为一名一线工作者,我深深体验,并将之发扬。”李智华说,作为一名医生,只有拥有过硬的医疗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他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苦练基本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了解本专业疾病发展的新动态,坚持以科技为先、产学研相结合的方针,与诸多院校、研究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在工作中,李智华踏实认真、待人真诚、勤劳朴实、团结同志、宽以待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论上班还是休息,只要工作需要,随叫随到。与此同时,他合理用药,合理治疗,树立良好职业形象的同时,提升了大同湖东康复医院康复科在晋北地区的品牌效应,通过不懈努力,真正让病人体会到大同湖东康复医院 “医患一家”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