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6月23日

享“花事”盛宴 就来太原晋阳湖公园

  本报记者 陈彤
  
   为给游客创造一个更为优美的环境,日前,太原市晋阳湖公园全新打造了三处创意十足的花境景观,各类植物巧搭配,极具野趣。
   据晋阳湖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境概念起源于欧洲,是园林景观中的一种植物造景方式,是在城市里模拟自然界的林缘地带,人为地将各种花卉组合在一起,让它们交错生长。过去,一条花带中,往往采用同一个品种的花卉种植,较为单一。与之相比,这种花境,才是更讲究的城市“花事”,不大的一块区域内栽植十余种甚至几十种植物,能凸显自然状态下的群体之美,色彩更为丰富,观赏性更强。
   三处创意花境景观分别位于公园的游客服务中心附近——游客中心花境,面积为553平方米,以圆锥绣球、晨光芒、墨西哥羽毛草为骨架;公园东岸——茶社花境,面积约为1100平方米,以造型油松、丛生白皮松等为骨架;公园南岸沿湖处——带状花境,面积约为2600平方米,大量使用晨光芒、草芦、狼尾草、墨西哥羽毛草等观赏草,荷兰紫菀、滨菊、金鱼草、桑蓓斯凤仙穿插其间,打造出一派充满野趣的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