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26日

晋中市首家融媒体中心揭牌运营

  本报记者 张云鹏 通讯员 陈金花
   12月24日上午,介休市举行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这是晋中市成立的首家融媒体中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骞进,晋中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美科,介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驰,介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克虎出席仪式,并为融媒体中心揭牌。
   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介休市媒体融合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实现了媒体深度融合,将介休市广播电视台和新闻网络信息中心现有部门科室进行整合重组,依托山西媒体智慧云平台,建设融媒体平台“中央厨房”,重构“采、编、发”智能一体化业务流程,各种报道资源充分共享、各种媒介互联互通,做到统一报道部署、统一策划主题、统一组织采访、统一编发稿件,真正实现“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预计在2019年6月底前建成集宣传报道、信息发布、便民服务为一体的融合传播平台,打通新闻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介休市融媒体中心是中宣部备案的2018年首批启动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之一,将在资金和政策上予以倾斜,希望介休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着力解决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骞进表示。他强调,县级融媒体中心是重要的媒体机构,更是党执政的重要资源,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是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巩固拓展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夯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根基的重大举措,是一项基础工程、战略工程。

Gec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