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26日

太原理工大积极探索国际化路径

  本报记者 李睿
   近日,在前期进行广泛沟通的基础上,由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为团长,体育学院院长史冬博为副团长的国际交流访韩代表团一行五人对韩国檀国大学和国民大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访问,圆满完成出访任务,并取得了可预期的丰硕成果。
   访问期间,代表团首先访问了韩国议会,主管韩国体育文化发展的李铜燮议员和韩国体育文化观光部第一副部长 KimYongsam亲切接见,并充分肯定了此次访问对中韩高校体育文化乃至校际间其他学科的交流合作推动作用,同时对太原理工大学与韩国檀国大学及国民大学尽快推动实质性深度合作寄予厚望。
   在随后的访问中,太原理工大学与这两所学校在学生交流、留学生招生、教师互访以及体育文化交流等达成了多项共识,并签订了合作交流的框架协议。
   此次访问受到了太原理工大学杰出校友、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吴英松局长和韩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王维月会长的大力协助。
   “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大学,是太原理工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国际化战略是五大战略工程中的重要一环。”体育学院院长史冬博表示,此次交流是为了对接学校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对学校体育学科及高水平体育人才培养的要求,破解体育专业学科方向固化、研究领域僵化以及国际视野弱化的问题,适应新时代大体育观的新思维要求,体育学院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和国外高校交流合作的国际化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