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26日
“诚育青春 信达未来”

太原师范学院“诚信点亮中国”

  本报记者 张丽
   2018年12月2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共青团山西省委、太原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诚信点亮中国”暨“诚育青春 信达未来”征信宣传教育活动隆重举行。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杰、太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太生,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共青团山西省委贯彻落实中央 “四部委”文件精神,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一次联合行动。旨在普及广大青年征信知识,提升广大青年诚信意识和信用理念,增强青年参与诚信社会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诚信守信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与太原师范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征信课题研究、青年诚信体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评级理论与方法、诚信文化与知识教育等研究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推动诚信文化教育科研合作机制。
   此外,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还组织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晋商银行晋中分行、晋中银行太原分行与太原师范学院经济系签署实习基地协议,并联合共青团山西省委向六家商业银行颁发“大学生诚信教育实习基地”牌匾,为该校信用管理专业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和专业指导。
   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太原师范学院经济系、共青团山西省委城市青年发展部有关人员以视频、PPT展播解析等方式分别围绕大学生征信知识普及、信用管理专业开设情况以及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作专题讲座。讲座过程中,师生积极参与互动,现场发出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与会金融机构对大学生开展了征信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素养。同时,全体人员在“诚信志愿者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大家纷纷表示要力争为诚信文化传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展征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体现了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作用,积极履行基层央行征信服务的职能,有利于提升高校师生的诚信道德水平,增强大学生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进一步推动诚信文化教育工作长效机制的建立。

9sk Build/NMF26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