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24日

晋津团委联手架起青年“双创桥”

  本报记者 张云鹏
   “京津之行,让我感受到了两地浓厚良好的创业氛围和大胆创新创业的精神。我要抓住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两个要点,争做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争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创业青年。”大学生村干部暴雅杰说。12月18日—20日,晋中团市委组织 14名青年创业者代表,赴京津调研交流,求取青年双创“真经”。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天津棉三创业园、劝业场创新空间、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中关村创业大街等青年创业创新基地。
  联合打造
   今年,晋中团市委与天津市红桥团区委达成“晋津双创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联合开展两地青年、高校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全生态服务,联合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新格局,促进双创政策落实、完善服务模式。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环境,双方联手重点打造两地高校双创空间、双创大赛、双创大会论坛、大学生智能文创、产业智造升级、大学生双创平台、高校产学研成果转化加速器等项目。
   晋津团委还联手打造了山西预孵化基地项目(山西意库),晋中市榆次区定阳路299号成为青年创业创新的基地。
   此外,晋津团委联手打造了晋中地区新媒体联合组织“晋中新媒体联盟”,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培训、实习、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随后,基地举办了“意库杯”山西青年社会创新大赛和京津晋创客训练营等活动。晋津团委将把“晋中新媒体联盟”打造成为移动互联的一站式内容服务提供者,构建具有国内影响力的自媒体原创团队。
  双创交流
   为期三天的调研交流活动,给青年创业者们创造了学习机会。
   天津棉三创业园,是一所由旧厂房改建的青年创业创新基地。晋中市青年创业协会会长闫晓红说:“旧厂房改造为青年创业创新提供了场所,还保留了历史遗迹,这是一举多得的创意。”
   天津劝业场创新空间青年创业创新典型“沃克猫”,这是只有四名创业者的青年团队,销售遍布大江南北,深深地折服了参观代表。代表刘鹏雄说:“青年创业创新团队取得的业绩与他们紧密的凝聚力不可分割,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管理模式。”
   活动结束,晋中青年创业者代表、来自山西农业大学的张瑶说:“3天的京津创业之行,使我收获良多。晋津团委为创业者提供了创业场地、启动资金、国家补贴及对接企业资源等,成功孵化了多个企业,使青年创业者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ding=gzip, defl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