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24日
太原共青团“时代新人说”第二季演讲决赛圆满落幕

20余人生动展现新时代劳动者风采

  本报记者 郭丽菲
   12月22日上午,太原共青团 “时代新人说”第二季讲述活动决赛在太原市少年宫多功能厅举行。太原团市委书记杜志强、太原市少年宫主任马斌、太原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郝少杰、太原团市委副书记王强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是太原市 “时代新人说”大型讲述活动第二季共青团系统分赛区决赛,来自各县区及企业、学校战线的二十余名选手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讲述自己或他人的故事,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对于时代新人的感悟。
   多年奋战在临床一线的主管护师赵璐,她的心愿是“用个人微不足道的力量,让所有疼痛都远离病患”,“在观察、思考、实践、创新中寻找生命的意义,在沟通、交流、安慰、帮助中谱写人性的光辉”,争做一名新时代的护士——她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深刻内涵。
   快递小哥张佳欣工作五年。在这个流动性大的行业里,他之所以能一直坚守下来,靠的就是两个字——“谢谢”。每当客户拿到快件,微笑着对他说“谢谢”时,他就浑身充满了力量。他说:“所有的艰辛只为快递员的那句承诺:不负所托!”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太原市业余少年体育学校组成的6人团体和山西即刻爱公益孵化中心负责人李泊萱拔得头筹,并列荣获一等奖。同时,大赛还评选出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1名。
   据介绍,此次讲述活动以挖掘选树更多时代新人为重点,以全方位宣传推广为手段,以系列实践活动为载体,鼓励团员青年讲述奋斗故事、发出时代新声、展示青年形象,带动全市广大团员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以更加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为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