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06日

千名学子诵读宪法 共迎国家宪法日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启动。本次活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五台山上举行,采用“千人诵读宪法”的形式。
   在诵读现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指出,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新生力量,大学生法治理念、法治思维的培养直接关乎法治中国建设的进程。
   作为“千人诵读宪法”的参与者,来自西农人文学院法学专业的2018级学生徐韩冰洁接受采访表示,在一次次宪法诵读过程中,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宪法的重要性,了解到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会对以后的工作、生活起到指导意义,让同学们更好地成为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除了“千人诵读宪法”活动之外,宪法宣传周期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还将举行大型宪法图片展、现场法律咨询、模拟法庭审判观摩、宪法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据人民网

5.0 (Windows NT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