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2月06日

大学生志愿者宪法宣传进校园

  本报记者 赵云云 通讯员 郭宇欣
   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常识,近日,山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新世纪律师团走进临汾实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宪法系列主题活动。
   “中国各族人民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得有危害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活动初,志愿者首先进行了宪法晨读,营造宪法学习的仪式感,让小学生深刻感受到宪法的庄严,把学习宪法的生动实践内化为崇尚宪法的力量。
   随后进行的是模拟法庭环节,经过排练,志愿者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在模拟庭审的过程中,他们认真模拟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法庭教育和宣判等整个审理程序,严肃紧张的庭审氛围让大家都身临其境。此次模拟法庭以人肉搜索、网络信息安全类案件为庭审素材,融相关法律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使小学生亲身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他们兴趣高涨,积极配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负责人郝晓明表示:“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我们作为政法学院的学生,要发挥专业特色,做好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让弘扬宪法精神的旗帜高高飘扬。”

eferer=http://q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