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27日

运宝黄河大桥通过交工验收

  本报记者 孟绍毅
   11月26日,记者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运宝黄河大桥项目日前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为后续正式通车运营奠定了基础。
   日前,由3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参建各方的验收工作汇报,并检查了相关交工资料和成果。经过严密论证,专家组一致认定:运宝黄河大桥项目建设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工程质量合格,满足交工验收条件,交工验收予以通过。
   据介绍,运宝黄河大桥采用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长1690m,设计速度80Km/h,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 “三纵十二横十二环”西纵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高速公路规划网南北纵呼和浩特至北海的重要组成。
   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晋西南和豫西北出境公路通道,有效缓解过境压力,对进一步优化山西省高速公路网结构、加强山西与中原地区经济文化交流、密切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促进运城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