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14日

见义勇为抢救六旬老人

  11月10日,长沙市雨花区跳马田新桥村民沈揽的感谢信送到了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院领导、老师这时才知道,2017级空乘专业的余李亮同学、数控专业蔡浩同学在田新桥村附近救了一位老人。
   11月9日,被救人在学院(跳马校区)进村的小路上行走,不小心跌入路边的水沟中。事发后,长沙航院的余李亮、蔡浩同学路过,看到一人面部朝下卧在水沟中,两人分工合作,余李亮下水沟救人,蔡浩赶忙到附近喊村民协助。
   余李亮说,当时老人已经昏迷,他们大喊了几声 “快醒醒”,老人一点反应也没有。水沟阴冷,余李亮想都没想就跳下去了,将140多斤的老人抱到路上,还将自己身上的大衣盖到了老人身上取暖。这时蔡浩在附近村民的帮助下已找到了老人的家人,大家打电话叫来了120急救车。
   经长沙市中心医院诊断,老人为粉碎性骨折和大出血,截至11月12日,情况已有好转。
   老人的儿子沈揽表示,很感谢两个学生的帮助,等妈妈康复,他们将亲自到学校感谢两位同学。
   两人的善良举动得到了老人子女、附近的民众及广大师生的赞扬,而两位男主角则有些不好意思,蔡浩说:“我当时没想那么多,这都是举手之劳。”余李亮则认为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看到了肯定要帮助一下,他相信航院的大学生看到都会这样做的。当得到老人病情好转的消息,他们松了口气:“只要老人身体健康就好。” 据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