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14日

手语操比赛 倡议关爱弱势群体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由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学生处主办,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一届 “心绘年华,手舞青春”手语操大赛于该校乌马河大剧院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倡议更多人关爱聋哑群体,学会与聋哑群体简单沟通,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的角逐中不时弥漫着青春的气息。各院系的团队表演者用形象的表演让大家看到了聋哑人的生活,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关注弱势群体,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每个人的存在都有自己的价值,聋哑人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我们与他们之间应该有更多的交流,用真心去融化他们。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更多地了解了聋哑人的生活,也让更多人了解了聋哑人这一弱势群体。”参赛者张钰说。
   据悉,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也促进了人与人的信任关系,同时亦呼吁更多人去接触另一个世界,用爱传递心声,关爱聋哑群体,创造更加美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