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12日

居民客串演说家 倡文明新风

  本报记者 陈彤
   11月11日,太原市坝陵北街社区联手坝陵桥小学的30名学生及家长举行了“小手牵大手,文明向前走”演讲比赛,旨在通过学生的言行,影响和带动家长以及广大市民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活动目的。
   现场,坝陵桥小学的选手们展开激烈角逐,围绕“小手牵大手,文明向前走”这个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阐述了自己对文明的解读,宣讲文明意义,倡导文明之风,演讲形式多样,活泼新颖,精彩的比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其间,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活动,今后,大家会把文明习惯落到实处,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来弘扬文明、传递文明、践行文明,成为实践文明行动的先锋。
   据了解,创建文明城市是太原市的重点工作,也是太原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今后,坝陵北街社区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提高辖区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培养人人参与的主人翁意识。

6 (KHTML, like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