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12日

志愿者包饺子情暖独居老人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吕娜
   11月11日,记者从太原市杏花岭区天地坛社区了解到,该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一起,在党群服务餐厅开展了 “把心‘饺’给我 邻里一家 亲情暖冬”活动,为辖区独居老人、困难户送去冬日温暖。
   冀师傅是该社区的低保户,老伴常年住院,儿女不在身边。现场,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的爱心饺,同时也感谢着政府给他们这些特殊人群的优惠政策以及街办、社区一直以来的关注和照顾。
   整个活动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工明确,擀皮儿、拌馅儿……忙得不可开交。志愿者们为了让老人感受温暖,还特意分成小组,主动和老人聊天,逗老人开心,每位老人脸上都浮现着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表达了大伙对老人的关心,更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少志愿者表示,“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次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了老人们晚年生活的不易,懂得了用心去温暖他人,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大家会尽可能多地去关心这些老人,呼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爱的火花照亮每位独居老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