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08日

晋城与南非莎拉巴特曼市举行项目对接会

  本报记者 毛明辉
   11月6日,我国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晋城市与南非莎拉巴特曼市在上海国展中心举办了隆重的项目对接会,双方就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领域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签署了一系列经贸合作框架协议。
   晋城市市长刘峰,莎拉巴特曼市长柯卡娜、山西省商务厅巡视员王来平、莎拉巴特曼议长皮尔特斯等出席了对接会,见证了双方协议的签约。晋城市相关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也出席了项目对接活动。
   莎拉巴特曼市位于南非东开普省西部地区,面积6万平方公里,人口38.8万,是南非的汽车工业中心,被称为“非洲的底特律”。2007年以来,晋城市与莎拉巴特曼市进行了密切的交往和合作,2010年两市结为友好城市。
   此次项目的对接主要集中在农副产品开发采购、投资经商扶持政策、旅游互推等领域。莎拉巴特曼市市政经理皮雷在致辞中说,莎拉巴特曼市经济以农业和旅游业为主,主要特产有牛肉、羊毛、水果等。双方将致力于发展农产品加工、航空、采矿业等产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