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9日

司机抱娃沿路找家长

  易曾成是贵阳市26路公交车司机,近日,当看到前方行车道上有个3岁左右的男孩在乱跑时,吓得倒吸了一口凉气,再看看快车道上快速行驶的车辆,他更担心车辆避让不及撞伤孩子。
   由于担心男孩跑到快车道上,易曾成立即将公交车车身横挡在道路中间,提醒后方车辆减速慢行。后来,他驾驶着公交车慢慢跟在男孩后面,用车身给孩子当“保护伞”。孩子大约跑了100米远后终于停下来,易曾成征得乘客同意后,赶紧停车将小孩抱起。
   易曾成带着娃一路找父母,所幸一名环卫工一眼就认出孩子。于是,他先将孩子送到警卫室里,拍下工作人员身份证并报警后,才放心离开。1个小时后,易曾成接到工作人员电话,称孩子父母已将孩子领回家了。很快,孩子父母也赶到贵阳公交十八车队,一心要找到恩人。
   “在这种情况下,每个公交车驾驶员都会选择这么做。何况,我也是一位父亲,知道孩子走丢后家长那种焦急的心情。”易曾成说。
  据《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