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9日

小学生重温历史培养爱国情

  本报记者 陈彤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和增强青少年的国防教育观念,10月28日,太原省军区社区邀请省军区通讯站冯姣军官,在杏花岭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开展了一堂主题为“捍卫民族自尊 抗战精神永存”的国防讲座,东华门小学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上,冯姣从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英雄人物故事;引发的深思三个部分讲解。《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三个典型的事件,让学生铭记那段历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紧接着,冯姣生动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小英雄王二小、张嘎经典的红色故事。小英雄与敌人周旋、英勇斗争的真实故事,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一次次冲击、震撼着现场所有学生的心灵。
   “作为一名小学生,现在要扎实学习科学本领,努力增长自己的才干,长大以后才能报效祖国。”学生李敏说。
   讲座结束后,班主任老师表示,此次国防讲座让学生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对我国革命历史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有了新的认识,身心充满干劲和能量。学生们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始终保持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入。

x=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