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6日
小店区税务局

以党建引领全面推进税收改革

  日前,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小店区税务局了解到,自新的税务机构挂牌运行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小店区税务局全面树立从严治党的新理念,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全力推进税收改革工作有力有序运行。
   据介绍,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小店区税务局通过分层次组织全体税干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税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从而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以积极的行动投入到改革实践中,为全面推进税收改革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同时,该局把税收改革工作作为一项十分紧迫的政治任务摆上全局各项工作的首位常抓不懈。党委班子组建近两个月的时间,共组织召开党委会议7次,就税收改革重大问题进行研究部署,从而确保了税收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此外,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小店区税务局针对国地税机构合并后,党组改设党委的实际,加大了党委工作的研究探索,按照有关要求,对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细致分工,并明确了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从而形成了“党委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牵头抓、基层支部具体抓”的党建工作格局,为税收改革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狠抓党委班子的团结协作,通过开展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等活动,加强人员思想融合,进一步达成团结协作的共识。
   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小店区税务局按照改革过渡期有关工作要求,实行一个班子统一领导、两套机构并轨运行的模式全力推进基层支部建设和基层站(所)建设。深化支部书记讲党课和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承诺践诺,勇当改革先锋”并坚持每月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不动摇,在全局叫响了“谁英雄、谁好汉、争当优秀党员比比看”的口号,在这一理念的影响带动下,全局21个支部思想统一、目标明确。针对改革后干部职工思想波动大的实际,开展了分层次谈心问询活动,把脉党员干部的思想,解决改革发展中涉及的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等问题,通过上下沟通协调,化解了方方面面的矛盾,为改革的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条件。据介绍,该局加强全局税收工作的组织领导,以新税务机构挂牌为契机,全力推进 “擦亮窗口”“双百”行动和“新税务 新担当 新作为 新形象”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通过优化办税服务窗口设置、简化办税程序、提升工作人员内生动力和素养等,全局办税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明显增强。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率先在全市推出了新办企业发票一日办结的新举措,并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7-8月共减免税费12363万元。深入开展驻厅入企服务,开展了个人所得税自然人纳税培训,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的摸排,开展了国税地税管户信息的比对和管理方式的调整,使税收管理更加规范统一,从而确保了国家税款安全,截至目前共入库税款5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