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6日
太原市税务局

多举措促进税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日前,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了解到,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汇聚合力、激发活力,全面打赢税务机构改革攻坚战,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按照省局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三项措施,扎实有序开展“新税务 新作为 新担当 新形象”大调研大讨论活动。
   据介绍,该局加强安排部署,形成活动“向心力”,成立了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任副组长的活动领导组,设置了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政策推进组、资料汇集组四个工作组,明确了办公室、人教、机关党办、纳税服务等相关处室的工作职责,为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组织领导基础。紧扣省局提出的活动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活动目标、活动原则、活动内容,理清了“集中讨论、分级讨论、分级调研”各阶段的工作任务,使活动开展有的放矢、有章可循。
   同时,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及时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各党委委员紧扣 “新税务 新作为 新担当 新形象”主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谈党性、谈职责、谈融合、谈愿景,深入挖掘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由分管领导牵头,以部门为单位利用两天时间进行第一阶段的专题集中讨论,通过讨论统一了思想认识,同时对照工作实际查摆到思想学习、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表率、廉政纪律四方面12个问题,并结合基层实际和纳税人需求积极向省局上报了相关工作建议。
   此外,该局加强意见征集,开好服务“直通车”。结合省局开展的 “新机构 新服务 新形象”服务建设提升专项活动,以纳税人为中心,以稳定队伍、树立形象、提升服务为工作目标,广泛征集意见建议。通过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共征集挂牌后税务干部的意见建议 6类 43项;通过组织不同类型的纳税人座谈会,征集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和服务需求,共征集到纳税人意见建议4类20项,目前,各项意见建议均已对照工作职责由责任处室制定了整改答复意见,并积极整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