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6日
太原市税务局

“税宝宝”APP让移动办税再提速

  本版文图 本报记者 李睿
   日前,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了解到,为了更好地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纳税服务,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将 “实现移动支付缴税”列入首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攻坚项目,目前太原税务“税宝宝”APP已经成功上线移动支付缴税功能。
   据介绍,税款缴纳移动支付功能,通过统一身份认证、数据实时共享交换,突破了时间、地点的限制性,支持三方协议移动支付和二维码移动支付两种方式,系统包含税款缴纳、缴款结果查询、缴款回执查询、缴款异常处理四大功能,根据纳税信息自动生成缴税信息或缴税二维码,纳税人、缴费人或者自然人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实现银联在线支付税款。
   2018年9月初,太原税务“税宝宝”移动支付缴税顺利完成了测试运行,共计完成838笔纳税人及自然人税费缴纳,税费种类涉及增值税、消费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十余种税费。目前,移动支付缴税方式首先在太原市政务大厅实现不动产税费移动支付缴税,今年年底前将推广至全市所有办税场所,实现全税种移动支付缴税。
   移动支付缴税的正式启用,有效减少了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来回奔波与排队等候的时间精力,在加快工作进程、缓解办税压力、提升服务质效方面做出积极实践,大幅提升了纳税人和缴费人履行纳税义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