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22日

曲沃50万元物资扶贫助学

  本报记者 钟如杰
   近日,临汾市曲沃团县委、县教科局、团县委学校权益部为该县乐昌中学、实验小学、北关小学、南街小学及青年之家“沃之爱”,送去“同心助学”精准扶贫助学相关物品。
   “同心助学”精准扶贫助学活动是由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联合各省相关部门,在全国开展的一项精准扶贫助学公益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向曲沃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教育信息化物资及创客空间物品,包括创客空间3D打印设备、学生平板电脑、教师教学软件、文房四宝等办公学习用品。此次捐赠将加快该县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助推该县中小学校教学设备早日步入现代化行列。
   本次发放仅为部分县城学校,其余乡镇学校相关捐赠物资将于近日集中发放。捐赠方也将派技术人员对各学校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及个别指导,帮助学校教师更好地把3D打印机、教学软件、平板电脑、文房四宝等更好地使用到教学中,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据了解,此次捐赠活动,不仅秉承了中华民族扶弱济困、捐资助学的传统美德,也是共青团和社会公益组织发挥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为全社会传递了奉献爱心、乐善好施的理念,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公益善举,必将激发曲沃县广大学子奋发图强、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热情。

0-03-1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