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0月11日

长治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本报记者 连永宁
   今年是全国开展 “敬老月”活动 9周年,在 2018年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增强积极健康的老龄意识,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环境,10月1日至31日,长治市开展了以 “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对此,长治市老龄委向全市发出敬老孝亲倡议书,倡议市民要争做新时代敬老助老模范,争做新时代志愿服务模范,争做新时代孝老爱亲模范。
   尊重、关爱和帮助老年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大力弘扬敬老文化,形成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基础与道德核心。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父母长辈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他们用宝贵的青春和汗水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因此,我们要满怀感恩之心,及时行孝,争做新时代孝老爱亲模范。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忙碌的工作中抽时间打电话、发微信问候老人,常回家看望老人,倾听老人的心声,用真心体会老人的甘苦,用真情化解老人的烦闷;关心老人的健康状况,定期陪老人做健康检查,在老人生病时要悉心护理,尽心侍奉;陪老人到公园、景区散散心,让老人愉悦心情,放松身心,以实际行动让老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孝心和爱意,践行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更好地号召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敬老爱老的文明使者,以真心尊老,以诚心敬老,以热心孝老,以行动助老,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长治市老龄事业发展、和谐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F-8 Ac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