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18日
“外研社杯”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山西区决赛收官

15名山西少年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报记者 李睿
   7月15日,2018第十五届“外研社杯”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山西赛区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2天的角逐,15位同学分别获得本次大赛五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太原、运城、临汾、晋中、忻州、阳泉等7地市,A、B、C、D、E五个组别近200名选手参加。
   赛程显示,本次大赛分“分组赛”和“冠亚季军争夺赛”两个环节,赛制的设置参考全国总决赛的赛制,完成与全国总决赛的无缝对接。A、B、C组分组赛包括“词汇小专家”“人小鬼大”“专家近距离”三个比赛项目,D、E组分组赛包括“拼词达人”“超级应对”“专家近距离”三个比赛项目。分组赛中每个组别的前三名晋级冠亚季军争夺赛,共同角逐大赛的冠亚季军。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颁发的统一编码、权威认证、支持官网查询的获奖证书。
   大赛期间,“外研社杯”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山西组委会还为参赛选手,特别安排了“快乐英语PLUS”主题活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士宇老师和山西商务国际旅行社贺志勇董事长分别作了“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英语学习的效率”和“学好英语,行走世界”的主题演讲。
   演讲结束后,又开展了“世界杯嘉年华”活动,“mini点球大战”“幸运大转盘”两个环节,将活动引向高潮。在世界杯举办期间,为参与活动的选手创造有趣、好玩的展示自我英语水平的机会。
   “外研社杯”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山西组委会主任张国强表示,山西赛区的比赛,历时6个月时间,一直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提升学习能力,鼓励学生乐于阅读、勤于思考、勇于表达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