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17日

大同举办“创青春”青年双创大赛

  本报记者 吕汉富
   7月、8月,大同团市委、大同市青联将联合举办主题为 “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展现新作为”的第五届“创青春”大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此次大赛进行,设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 20000元、10000元、5000元的现金奖励。
  鼓励青年创新创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及团中央关于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的安排部署,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化“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推进“双争双兴”工程,全力开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篇章,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建功新时代、发展新作为,以“政府支持引导、技术创新引领、产业环境支撑、项目资金对接”的工作思路,引领更多青年实现创业梦想,促进大同市经济发展,不断开展新局面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大同团市委、大同市青联将联合举办第五届 “创青春”大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两阶段进行
   第五届“创青春”大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共分两个阶段,7月上旬至中旬,全市10个县(区)团委组织县(区)级青年开展创新创业大赛;7月下旬至8月上旬组织市级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专家评审及指导委员会由大赛组委会邀请主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知名创业企业家、金融及投资行业专业人士、相关学科专家学者、知名媒体人士、专业创业培训导师等共同组成,负责大赛全程的辅导咨询、赛程指导和项目评审。
  分设三类专项赛
   根据参赛项目所属行业,本届大赛举办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三类专项赛。商工组重点关注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及装备制造、生物技术及医疗、文化创意及现代服务业等4大类产业(组合),对实体经济给予重点倾斜;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重点关注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旅游等农业相关产业,对精准扶贫相关项目给予重点倾斜;互联网组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相关产业及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行业的产业。大赛重点鼓励大同籍的各创业园区及孵化基地的创业青年、留学归国创业青年、国有企业转岗创业、下岗创业、在职创业的员工及精准扶贫的创业项目。其中涉农项目重点鼓励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返乡创业大中专学生、农村科技特派员、各级涉农青年协会组织成员、农村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参赛。
  现金奖励
   据悉,大赛组委会将对获奖者进行现金奖励,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者将获得人民币20000元、10000元、5000元的现金奖励。在条件符合的情况下,推荐获奖选手办理青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邀请风险投资观察团对获奖项目进行风险投资。